變性網紅罔腰分享超音波照宣布懷孕消息,引起軒然大波。高雄市衛生局今(20)天派人前往高醫進行查證,結果發現並無罔腰聲稱的人體試驗相關手術,醫院沒有違反醫療法規的情形。

罔腰在IG宣布懷孕的消息,更po出來自醫院的超音波照片以及凸肚照證明。許多人質疑沒有子宮,怎麼可能會懷孕,罔腰和男友昨天回應網友的疑問表示,是做了「人體試驗」才成功受孕。

由於國內並沒有核准相關的試驗手術,消息一出,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此案涉及人體試驗的相關法規,在和中央協商過後,將派員到高醫進行調查,同時也會釐清當事人的戶籍是否在高雄,並進行約談,若懷孕說法涉及醫療廣告目的,最高可罰新台幣25萬元。

衛生局最新的調查結果出爐,發現高醫院內並無罔腰所提及的人體試驗相關情節,因此初步判定院方沒有違反人體試驗管理辦法以及醫療法,後續將要求罔腰對於網路上發佈的內容進行說明。

高雄市初步判定,高雄醫院並無罔腰所稱的人體試驗相關手術,並無違法。   圖:取自罔腰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