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網紅「呱吉」台北市議員邱威傑、眼球中央電視台主播視網膜志祺七七2019年籌組的「歡樂無法黨」,遭內政部公告,因備案後1年內未完成法人登記,遭廢止政黨備案。歡樂無法黨發文表示,這是一個預定好的結局,並強調想透過正式成立一個政黨,讓大家了解台灣政黨政治、政黨票、不分區與區域立委的差別在哪。歡樂無法黨也說,沒有在2022或2024推出候選人的打算,因此最佳的解散時間點和解散方式就是不完成法人登記。

歡樂無法黨總書記(黨主席)邱威傑稍早於「歡樂無法黨」臉書專頁發文指出,因為未完成法人登記,所以歡樂無法黨就自然消滅了。這是預定好的結局。

邱威傑表示,雖然有些人不相信,但這一直是幾個朋友想要在去年大選前做的公民教育活動。「我們想透過正式成立一個政黨,來讓大家了解台灣的政黨政治、什麼是政黨票、不分區與區域立委的差別在哪裡」。

邱威傑說,其實法人登記沒有那麼難,大家可以去查一下相關規定,但接下來就是最後的課程了。既然這是一個民主體制下的政黨,就算是總書記(黨主席)也不能想解散就解散,必須透過合理的民主程序。解散黨,必須清算財產、2/3黨員大會同意……還有許多非常繁瑣的必備條件。

邱威傑直言,沒有在2022或2024推出候選人的打算,所以最佳的解散時間點和解散方式就是不完成法人登記。最後,他也謝謝所有陪走完這個歷程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