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Youtuber網紅「呱吉」台北市議員邱威傑、眼球中央電視台主播視網膜志祺七七2019年籌組的「歡樂無法黨」,當時創黨大會備受外界關注,也公布黨紀、黨歌,引發網友熱議。不過,內政部昨(19日)公告,因歡樂無法黨依政黨法成立經本部備案後1年內未完成法人登記,遭廢止政黨備案。對此,邱威傑受訪回應,階段性目標已達成,後續沒有要做的事。

邱威傑、志祺七七、視網膜2019年11月初宣布成立「歡樂無法黨」,向內政部提出申請,並召開創黨大會,選出總書記(黨主席)為邱威傑。「歡樂無法黨」主張政治理念為「政治不難,找回歡樂」,並定調為柔性政黨,允許雙重黨籍、不收黨費。然而,內政部昨日公告,歡樂無法黨在備案後1年內未成法人登記,宣布廢止該黨的政黨備案。

邱威傑表示,雖然通過登記,但沒完成法人登記,還是會在一年內自然消滅。他說,對他而言,歡樂無法黨是階段性的目標,已經結束後,後續沒有要做的事。

對於為何沒完成程序?邱威傑回應,對,沒有後續動作,也認為若提出的話,大家會猜測他想參選2022年選舉。邱威傑直言,當初成立目的很簡單,他坦言或許有些人對這個政黨有期望,對這些人比較不好意思。

內政部公告,因歡樂無法黨依政黨法成立經本部備案後1年內未完成法人登記,遭廢止政黨備案。   圖:翻攝內政部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