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昨發布國安高層人事案,前國安會諮詢委員邱太三轉任陸委會主委、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轉任國安局長、國安局長邱國正轉任國防部長、國防部長嚴德發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對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0日)透過臉書砲轟,總統蔡英任命邱太三為陸委會主委,是台灣人民的悲哀。

朱立倫以「國家公器為民進黨所用,操弄司法、政治追殺!」為題稱,蔡英文昨天任命邱太三為陸委會主委 ,一名曾涉違法濫權關說司法、施壓基層檢察官;一名公懲戒會認其作為戕害司法公信力的人,在民進黨執政之下能擔此要職,不僅給兩岸看笑話,更是台灣人民的悲哀。

朱立倫還說,細數這2年,民進黨英系立委陳明文「300萬一卡皮箱」被檢方不起訴;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立委之子捲入二級毒品被檢方不起訴;蔡英文表姐夫吳明鴻 接任最高行政法院院長;近日石木欽案爆出多名司法官與富商不當接觸,滾雪球出多起炒股案件,都遭冷處理,司法改革儼然成為口號,長期司法信心被民進黨政府摧毀。

另就前總統馬英九深陷三中案官司,新春開工以來已多次被傳喚到案,繼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替馬抱屈後。朱立倫也聲援稱,而此同時馬英九從政生涯的清廉、清白,卻遭惡意羞辱,政治追殺,陷入了無盡法律訴訟,每週頻繁出庭,令人感到不平與不捨。

朱立倫指控,民進黨一再證實「民進黨執政,國家公器為黨所用,而不是為民服務」,他們不信公道喚不回,他們一起支持馬英九。民進黨如此墮落,國民黨人更應該團結起來,為人民的討公道。嚴格監督,爭取執政,打造廉能政治,避免執政黨的腐敗讓全民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