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六都交通運輸論壇」今 (20)日在新北市登場,六都交通局與專家學者齊聚新北市政府,研討「應用大數據交通管理」與「年輕族群機車安全」兩大主題;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大數據在交通管理上的應用就是我們的捷徑,而年輕人大多以機車作為主要交通工具,因此提升年輕族群機車安全也是六都要共同努力的課題。

今年六都交通運輸論壇於新北市政府舉行,六都交通首長共襄盛舉外,還特別邀請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執行秘書謝銘鴻,以及交通部運輸研究所高級運輸分析師周家慶,分別以「我國機車安全問題探討與改善分享」和「大數據在交通管理應用與未來發展」進行專題演講。

此外,國立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教授許添本、國立中央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教授吳健生、中央警察大學交通學系教授曾平毅和資拓宏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蕭偉政等專家學者也針對交通大數據的應用管理、機車安全問題等城市交通議題進行討論,期透過經驗分享及互動交流,以打造「人本、智慧、安全」的宜居城市。

鍾鳴時表示,新北市升格迄今滿十年,對比十年前後的交通發展進步顯著,新北市持續朝向打造安居樂業的人本交通城努力;而「智慧交通」及「用路安全」一直是先進都市的交通政策方向,希望藉由本次論壇分享不同都會區的施政經驗與成效,讓大家更瞭解六都交通發展議題及展望,激盪新思維,共同打造更加安全、智慧、便利、友善的交通環境。



六都交通局與專家學者齊聚新北市政府,研討「應用大數據交通管理」與「年輕族群機車安全」兩大主題。   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