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民黨主席改選預定7月舉行,現任黨主席江啟臣今(20日)宣布爭取連任,揚言要扮演國民黨重返執政的「造王者」。江啟臣下午也現身立法院受訪稱, 他相信,國民黨正走在一條正確的道路上。

江啟臣表示,去年3月9日他當選國民黨補選黨主席至今快一年,與黨務團隊展開國民黨的改革工作,包括:如何生存、調養體質、重新壯大,在這些階段中,他們遇到不少困難挫折與挑戰,從高雄市長罷免、議長補選、市長補選、萊豬進口等,面對蔡政府的蠻橫鴨霸;同時還有很多黨的改革方面,在財務面、兩岸面、青年面、組織面等面向想盡辦法落實扁平化、網路化、數位化、國際化與在地化,從各面向改革工作,到現在快一年的時間,時間過非常快。

江啟臣強調,他們看到很多資料的統計與民意的顯示,國民黨正走在一條正確的道路上,因此他會勇於接受挑戰,繼續爭取國民黨主席的連任。所以他會參加今年國民黨主席的選舉,繼續深化國民黨的改革工作。如果有機會當選,會帶領國民黨打贏2022年的勝選,以此為基礎,繼續讓國民黨能在2024重新獲得民心,得到民眾的認同和支持而重返執政。

江啟臣還說,過去這一年,國民黨碰到很多過去不曾遇過的事情,作為一個127年的政黨,早年有革命、北伐等辛苦階段,但是在台灣民主化以後,國民黨在一年內面臨諸多事情,從敗選、罷免、補選、地方民代罷免案到以最大在野黨身分走上街頭,一年內要遇到這麼多事的黨主席還真的不多,所以每次遇到這些事情的時候,他和國民黨務同仁的壓力都非常大。

對於在競選宣言上,提到過往軍旅生涯中擔任蛙人的歷練。江啟臣稱,他們知道大家對國民黨有高度期待。社會大眾和支持者希望國民黨扮演強而有力的在野黨來監督政府,又期待國民黨重返執政,並期待國民黨在這些大小戰役中獲勝,所以作為一個黨主席,他覺得壓力很大。這種壓力就會想到他當初接受蛙人部隊的訓練時,幾乎都是撐到最後一口氣,游泳游到滅頂還是要往前游到上岸為止,那個心情就如同他們猶如過去一年來面臨的逆境。

江啟臣表示,其國民黨作為一個在野黨,已經不是過去家大業大的國民黨,所以其實很多時候沒人、沒資源,但面對眼前的戰場也不能逃避,明知道這個戰場艱困和艱苦,可能要犧牲、失敗,但他們不能放棄、他們堅持到底、全力以赴。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於立法院受訪,說明爭取連任的目標。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