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境內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但日本首相菅義偉一再強調舉辦東奧、帕奧的決心不變,並積極尋求各國領袖支持,他昨天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線上峰會,再次重申如期舉辦的決心,他在會後表示,要安全、安心的舉辦奧運,且已獲得G7領袖支持。

日本東京奧運原定於2020年舉行,因疫情影響延至2021年7月舉辦,雖然菅義偉不斷表達堅定舉辦的決心,但日本民調顯示,8成日本民眾認為東京奧運應取消或再延期1年;另,島根縣知事丸山達也反對在這樣的狀況下舉辦東奧。

G7高峰會19日於線上舉行,菅義偉去年9月上任後首次參加G7峰議,他在會中表示,疫苗是進一步平息疫情的決定性手段,確保公平取得疫苗、加速普及疫苗施打相當重要。

據共同社報導,菅義偉會在官邸向媒體表示,舉辦一場安全、安心的奧運,獲得G7所有領袖支持,心裡非常踏實,被詢及是否出現質疑舉辦東奧的聲浪,他則說,完全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