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肺炎疫苗雖已開始接種,但由於產量不足,因此醫護人員、高齡者及重症者等高風險族群優先施打,一般民眾還得等上一陣子。不過,近日佛羅里達州兩名女子,為了得到接種疫苗的資格,居然假扮成「老太太」,試圖蒙混過關,但最終穿幫失敗。

根據美國廣播公司(ABC)19日報導,這兩名女子分別是44歲的奧爾加·蒙羅伊(Olga Monroy-Ramirez),以及34歲的瑪莎·維維安·蒙羅伊(Martha Vivian Monroy)。她們戴著臉罩、帽子、長披肩、眼鏡、手套、口罩及羊毛衫等,試圖裝扮成老太太,得以蒙騙過關獲得接種的資格。新冠肺炎疫苗接種需要兩劑,這兩名女子竟然還成功接種首劑,直到要接種第二劑時才穿幫。

警方指出,這兩名女子的出生日期,與她們登記接種疫苗時使用的出生日期不符,由於當事人只有3、40歲,沒有資格在醫療機構或長期護理機構以外的地方接種疫苗。警長指出,兩名女子的自私行為「荒謬可笑」,她們的名字會被列在黑名單,想要接種疫苗就必須依規定排隊等候。「一旦她們故技重施,就會被逮捕!」

根據佛州規定,除了醫療工作者、長期護理機構的工作人員、居民等,以及年齡在65歲以上的人才有資格接種疫苗。

美國的疫苗接種中心。   圖 : 翻攝自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