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國安人事大風吹,國防部長嚴德發將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並由現任國安局長邱國正接任國防部長。外界對於嚴德發轉任一事熱議不斷,認為其被「降級」、「入冰箱、冷宮」。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今(20)日諷刺地表示,這種事能說是「降級」嗎?當然是「升級」!畢竟元宵節前都還是過年,要說「好話」。

黃創夏在臉書PO文指出,國防部長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絕對不是「降級」,應該說國安會諮詢委員「升級」,因為「元宵節前都是過年,要說好話。」有網友回應,蔡英文政府的國安會諮委,其實就是「待退區」,比較像是休息區,參選立委失利的蕭美琴也曾擔任過國安會諮委。

關於本次國安人事調換之因,外界諸多猜測,曾擔任蔡英文2016年全國競選總部族群政見小組召集人的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19日指出,嚴德發下台是可預測的,去年白宮公布一次軍購,外交部說很高興,結果國防部長和空軍總司令就出來說沒這回事,這可能就讓外交部長吳釗燮很不開心,所以換掉嚴德發是合理的。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今(20)天諷刺地表示,這種事能說是「降級」嗎?當然是「升級」!畢竟元宵節前都還是過年,要說「好話」。   圖:翻攝自黃創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