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一名卡車司機蒙提安(Monthien Chansuk)於春武里府(Changwat Chon Buri)林查班市(Laem Chabang)的漁港,購入海螺,回家燉給老婆吃。沒想到吃到一半竟然從海螺內吃出「美樂珍珠(Melo pearl)」,一夕之間竟成暴發戶

美樂珍珠又稱「龍珠」,是全世界最為稀有且最珍貴的珍珠,外表帶有鮮豔光澤,擁有黃色和黃黑斑點相間的椰子紋理,目前全世界僅有200多顆。美樂珠產量超級稀有,因為只能靠天然形成,無法透過人工養殖造珠。主要分佈於東南亞的緬甸、印尼、泰國、柬埔寨、越南等地區的海岸。

美樂珠從海螺中發現的機率只有幾千分之一的機率。顏色從橘色、棕褐色到棕色都有,又以橘色的價格最高。根據市場調查,一顆大的美樂珠可高達700多萬台幣。2007年香港拍賣會上,一顆美樂珠以12.5萬美元(約近新台幣400萬元)的高價售出。

美樂珠從海螺中發現的機率只有幾千分之一的機率。   圖 : 翻攝自央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