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民黨主席改選逼近,潛在競爭者的動作逐漸明顯,尤其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的回歸已發揮「鯰魚效應」,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透過臉書發出一張「只欠東風」的麻將照,被認為即將有動作後,「葫蘆墩之光」AKA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0日)正式發出聲明,宣布爭取國民黨主席連任「擔起百年老店」。對此,市議員邱威傑(呱吉)秀出卅年前的立法院公報,雖認為30年前將中共定為我國最大威脅的國民黨有夠爛,但大開嘲諷稱:寧可跟現今國民黨交換。

不同於去年國民黨補選只有江啟臣與郝龍斌兩人競爭,這次黨主席補選在趙少康於農曆年前率先鳴槍下,直接加速牽動各方人馬的布局,除了原先就被認為「一定會選」的江啟臣、朱立倫外,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也宣布參選,而藍營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小辣椒」洪秀柱也時常被點名,形成戰國七雄競逐百年老店之勢。

對此,市議員邱威傑(呱吉)秀出卅年前的立法院公報稱:「1990年代的我:國民黨有夠爛;2021年的我:那個,30年前的國民黨可以跟現在的國民黨交換嗎?這是1991年的立院公報,國民黨大老吳伯雄當時擔任內政部長,裡面的陳委員是陳水扁。」

不少網友也留言指教稱:「時空背景不同啊」、「感覺在說馬英九跟連勝文」、「你是在諷刺現在的執政黨嗎」、「當時是反共,現在是舔共~STAGE不同」、「一種論述各自解釋,藍綠只是統獨議題上不同的色違垃圾而已」、「原來是穿越時空的KMT自介文」、「那時候掛五星旗還會被抓,匪諜當然不能在那時現身」等語。

呱吉秀出卅年前立法院公報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