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民黨主席改選逼近,潛在競爭者的動作逐漸明顯,尤其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的回歸已發揮「鯰魚效應」,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透過臉書發出一張「只欠東風」的麻將照,被認為即將有動作後,「葫蘆墩之光」AKA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0日)正式發出聲明,宣布爭取國民黨主席連任「擔起百年老店」。對此,網友一片力挺江啟臣帶領國民黨走過低谷,開始轉而批評朱立倫。

不同於去年國民黨補選只有江啟臣與郝龍斌兩人競爭,這次黨主席補選在趙少康於農曆年前率先鳴槍下,直接加速牽動各方人馬的布局,除了原先就被認為「一定會選」的江啟臣、朱立倫外,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也宣布參選,而藍營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小辣椒」洪秀柱也時常被點名,形成戰國七雄競逐百年老店之勢。

在趙少康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聯盟的強勢進逼下,沉寂已久的朱立倫也已預告將參選,且因趙少康同時宣布將角逐2024年國民黨總統提名,被認為始終著眼2024年大位的朱立倫,才不得不參選國民黨主席,以確保2024年再度爭取參選的一席之地。而相較兩名藍營大前輩,聲勢、人脈較「低調」的江啟臣,近期也挾著獲選《時代》百大次世代領導人與反萊豬公投連署成績顯耀的氣勢,一口氣宣布參選。

江啟臣宣布,將勇於承擔並接受挑戰,投入今年的國民黨黨主席選舉,爭取黨員的支持,繼續深化國民黨的改革工作、實現「護食安、保民主」公投,並以宏觀的政策與願景,爭取全民的認同,帶領國民黨重返執政。江啟臣在聲明中也以「立志以無私初心,為國民黨在2022與2024,找出最能勝選對象,扮演國民黨重返執政的『造王者』」,表態不會爭搶2024年國民黨內總統提名。

對此,不少網友力挺葫蘆墩之光、讚許「一步一腳印,穩定踏實的走對的路!做好事,挺好人,救國家。」不過,更多網友卻是轉而批評朱立倫寫下:「麻將倫什麼時候借東風」、「朱立倫真是越看越可憐」、「朱立倫真的是很欠嗆,想選就選 昨天郝龍斌就說想選就講嘛」、「國民黨就是一堆明明超想選,卻要眾人拱萬人勸進,才勉為其難出山救世的假掰仔」等語。

網友開始嘲諷朱立倫   圖:擷取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