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女兒習明澤的個資先前遭到曝光,有24名年輕人因此遭判刑,但其中有10名孩子的家長於8日發出公開信申冤,指控「惡俗維基」網站的站長顧楊陽才是幕後掌控者,並質疑警方為什麼在逮捕顧楊陽後又釋放了他,且在判決書中隻字未提到顧楊陽的名字,讓其他年輕人成為檢察機關逃避責任的「犧牲品」,而「惡俗維基」、「支那(納)維基」網站創辦人肖彥銳也證實,警方將此案的主嫌從顧楊陽換成了網站員工牛騰宇。

根據「大紀元」報導,因習明澤個資外洩案被逮的10名孩子的家長發出公開信指出,他們的孩子只是「代罪羔羊」,負責此案的警方小組為了「邀功」和「立功」,讓這些年輕人當「炮灰」、「蒙冤」,且警方放著主嫌顧楊陽逍遙法外,甚至把顧楊陽的名字從「在逃人員名單」中移除,還在判決書中,當事人供述處用「/////」和「K先生」代替顧楊陽的名字,藉此操控判決書內容,刻意包庇顧楊陽,這些家長不禁質疑,此案的背後存在「權錢交易」。

外傳顧楊陽曾被警方逮捕,但很快就被釋放了,且他在獲釋後被家人立即送往國外,據悉,其父親是上海教育局官員,母親為阿里集團螞蟻金服高管,有謠言指出,顧楊陽父母利用金錢買通上海公安局長,讓局長串通廣東茂名公安,悄悄排除顧楊陽的罪嫌。

肖彥銳則向自由亞洲電台披露,被警方當成主嫌的牛騰宇在關押佛山看守所期間,警察曾拿電腦與他確認案情,過程中他看到電腦上有兩份文件,其中一份是茂名當局上報給廣東省公安廳的,上面的主嫌是顧楊陽,另一份是給中國公安部的,但主嫌卻變成牛騰宇,完全沒有顧楊陽的姓名,且兩份報告的內容幾乎一模一樣,這些內容是由牛騰宇親自向律師所說的實情。

肖彥銳坦言,儘管茂名地方公檢法部門明顯互相勾結,但僅憑他們一定不敢做假報告欺騙中央,這讓他不禁質疑廣東省公安廳在背後所扮演的角色。

牛騰宇的母親曾公開辯護,自己的兒子無罪,只是「代罪羔羊」,警方因為他不承認罪行,不斷對他實施酷刑,常常打暈他再潑水讓他醒來繼續凌虐,讓他不得不承認自己是主嫌,此外,牛騰宇透過律師公布的手寫聲明上坦言,自己被迫在數百頁A4紙上寫了數十萬字的「自述聲明」,且內容均由公安指定,必須按照其要求的標題、提綱,在規定的時間內寫足夠的頁數,否則只能吃白飯,禁止睡覺,吊起毆打等,這讓一個月的時間,他只睡了不到30小時,且手被毆打致殘。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圖:翻攝自中國政府網(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