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始出來,經過幾個月的折騰,終於有藍營的人也「擋袂牢」(忍不住)了,怒斥那些豬隊友「你共我恬去」(你給我閉嘴)

2021年2月18日《新頭殼》報導〈陳時中四條件許可中國疫苗 黃暐瀚:擺明引蛇出洞 藍營該閉嘴〉:

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各國陸續接種新冠疫苗,近日前總統馬英九曾呼籲中央,不要捨棄其他疫苗來源,強調『不應該拒絕中國疫苗』,媒體人趙少康18日也狠批衛福部從總公司購買疫苗的做法是『偷雞摸狗』。

針對藍營的疫苗言論,綠營也以猛烈砲火回擊『舔中』。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國民黨這時候應該『閉嘴』,不然將成為『中共同路人』。

黃暐瀚在臉書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喊出,『購買中國大陸的疫苗,有四個條件』,那就是『第一、安全。第二、有效。第三、可以買。第四、有人願意打。』

黃暐瀚稱,陳時中此話一出,媒體頭版頭條:『陳時中鬆口:沒必要排除中國疫苗』!光看標題,還以為台灣真的考慮要買中國大陸的疫苗了,但仔細再聽陳時中的談話,所謂四個條件的前三個『安全、有效、可以買』,通通不『符合條件』。

因此,黃暐瀚分析,中國大陸疫苗此刻在台灣,是『不安全』、『不確定有效』、『法令規定不能買』的。四條件,三不滿足,陳時中還補上一句:『目前不考慮』,到底怎麼得到,台灣不排除要買的結論?

他強調,尤其第四條『有人願意打』,擺明是在『引蛇出洞』,要看看台灣現在到底有誰『想打』?『呼籲打』?『鼓吹台灣人打』?一旦有人表態,保證立刻被網路圍毆:『就是他!打死他!舔共!害台灣!中共同路人~』,往死裡打。

最後,黃暐瀚說:『藍營的政治人物,不要傻了。疫苗的事情,從頭、到尾,就是『閉嘴』就對了。』他表示,不當家,也沒持家,就別操這個心了,當初小明事件,國民黨還熱心成立『七人小組』,穿針引線。然後呢?然後就變成『中共同路人』了。他提醒藍營人士不要再針對疫苗發言。

黃暐瀚為何會率先發難?

在台灣除了少數原住民族(例如魯凱或排灣),會以蛇為尊,其他大多數的漢人,只要一提到「蛇」,必然都是在形容負面人物,例如我們常用的成語:

牛鬼蛇神(牛頭的鬼,蛇身的神,象徵形形色色的壞人)蛇蠍為心或蛇蠍心腸(心腸狠毒的像毒蛇與毒蜘蛛)佛心蛇口(話雖說得好聽,心腸卻極狠毒)一蛇兩頭(陰險兇惡的人)封豕長蛇(貪婪如大豬,殘暴如大蛇)龍蛇混雜(像龍的好人和象蛇的壞人混在一起)毒蛇猛獸(對人類性命有威脅的動物,喻貪暴者)養虺成蛇(縱容敵人,聽任其強大)……

雖然後來已改名「韓暐瀚」的李姓中壢大記者,當年也是以「馬暐瀚」出道於名嘴圈。但如果連這樣的死忠馬迷,都受不了馬英九在春節假期,一連好幾天這樣出來喊著同一議題,只好在自己的節目裡,怒斥他是藍營裡不斷出洞的蛇。其他正常一點的藍營支持者,一定更加難忍這個整容失敗的老人,要把藍營拖進中國疫苗這只會扣分的絕境吧?

台灣雖然這一年多來疫情控制得很好,去年經濟成長率在這30年來也是首度超越中國。然而無須否認,人員進出國境受到管制,對某些行業還是有很大衝擊,要完全沒民怨是不可能。藍營是最大在野黨,2020年與2024年的選舉,佔著有極大優勢。

原本在新春假期,中國疫苗這個只會讓藍營扣分的議題,就可以自動冷卻了。藍營大可整軍經武,等假期結束後一鼓作氣,從另外一些能為藍營加分的議題重新出發。無奈馬英九卻一直要在電視新聞裡,反覆強調中國疫苗,無視於藍營其他政客與基層支持者的不解,也難怪黃暐瀚會先發難,怒斥馬英九是藍營裡的蛇。

國民黨籍的縣市長會同意嗎?

很多鄉民一定也跟黃暐瀚一樣不解,對於全家都住美國,只剩兩個孤單老人在台灣過年的「老台獨」,對總統蔡英文除夕談話提出看法時,竟然還是要提中國疫苗。因為這個「老台獨」是說:

「2月9日向中國人民拜年問候,是這幾年來難得善意,值得讚許!不過我認我這是不夠的,應該立刻停止稱呼新冠肺炎是武漢肺炎,若中國願意提供防疫疫苗,政府絕對不要拒絕……」。

但只要反問馬英九及其他藍營裡力推中國疫苗的買辦們,中國疫苗若真的進入台灣,請問該打在哪些人身上?這樣吧!就請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宜蘭縣長林姿妙、苗栗縣長徐耀昌……這幾位國民黨籍的縣市長先具結,中國疫苗一到台灣,就從這幾個縣市開始打起。

既然國民黨政客這麼喜歡中國疫苗,尤其是那個全家都美國人的「老台獨」馬英九,那就先問一下國民黨籍的縣市長是否同意吧?

馬英九為何要害國民黨籍的縣市長?或許對這個一心只想當特首的哈佛攝影博士來說,能讓中國疫苗進入台灣,對祖國就是大功一件吧?

為何有人這麼想當出洞的蛇?

大腦正常一點的藍營支持者,也都警覺問題大了。原本陳時中拒絕中國疫苗的理由,都在他說的前三個條件,也就是安全、有效與法令規定。中國疫苗安不安全?看這幾年來全球大規模疫苗出問題的是哪個國家?甚至引發群眾抗爭的是哪個國家?中國韭菜都知道。

至於中國疫苗是否有效?英國《金融時報》2020年12月17日報導,中國研製的武漢肺炎病毒疫苗中,有的連第1階段動物實驗的數據都沒公布,就進入人體臨床試驗。若對外輸出,恐有外交、政治及經濟風險。

關於法令規定,中國疫苗屬於經濟部國貿局公告納入「大陸物品不准許輸入項目」的總彙表,所以依照「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貿易許可辦法」第7條第1項第1款規定,中國的疫苗不得輸入到台灣。這在馬英九執政的那8年,就是如此規定。

但現在陳時中不再提安全、有效與法令規定這前三項要件,而是反丟出第四個要件「有誰要打?」難道是由國民黨執政的縣市來打?那麼2022年國民黨就不用玩了,現在就可以直接宣布出局了。

藍營執政的縣市長,都沒人敢淌中國疫苗這渾水,馬英九又為何這麼想當出洞的蛇?原本蛇是最靈巧的動物,打草就會驚蛇,怎麼會不知道中國疫苗這議題不會給藍營加分?唉!或許特首這位置的誘人,還是買辦利益的驚人,會讓蛇自知一出洞就會被打死,仍堅持一定要出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