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各國陸續接種新冠疫苗,近日前總統馬英九曾呼籲中央,不要捨棄其他疫苗來源,強調「不應該拒絕中國疫苗」,媒體人趙少康今(18日)也狠批衛福部從總公司購買疫苗的做法是「偷雞摸狗」。針對藍營的疫苗言論,綠營也以猛烈砲火回擊「舔中」。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國民黨這時候應該「閉嘴」,不然將成為「中共同路人」。

黃暐瀚在臉書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喊出,「購買中國大陸的疫苗,有四個條件」,那就是「第一、安全。第二、有效。第三、可以買。第四、有人願意打。」

黃暐瀚稱,陳時中此話一出,今天媒體頭版頭條:「陳時中鬆口:沒必要排除中國疫苗」!光看標題,還以為台灣真的考慮要買中國大陸的疫苗了,但仔細再聽陳時中的談話,所謂四個條件的前三個「安全、有效、可以買」,通通不「符合條件」。

因此,黃暐瀚分析,中國大陸疫苗此刻在台灣,是「不安全」、「不確定有效」、「法令規定不能買」的。四條件,三不滿足,陳時中還補上一句:「目前不考慮」,到底怎麼得到,台灣不排除要買的結論?

他強調,尤其第四條「有人願意打」,擺明是在「引蛇出洞」,要看看台灣現在到底有誰「想打」?「呼籲打」?「鼓吹台灣人打」?一旦有人表態,保證立刻被網路圍毆:「就是他!打死他!舔共!害台灣!中共同路人~」,往死裡打。

最後,黃暐瀚說:「藍營的政治人物,不要傻了。疫苗的事情,從頭、到尾,就是『閉嘴』就對了。」他表示,不當家,也沒持家,就別操這個心了,當初小明事件,國民黨還熱心成立「七人小組」,穿針引線。然後呢?然後就變成「中共同路人」了。他提醒藍營人士不要再針對疫苗發言。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藍營應該在疫苗話題上「閉嘴」。   圖 : 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藍營應該在疫苗話題上「閉嘴」。   圖 : 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藍營應該在疫苗話題上「閉嘴」。   圖 : 翻攝自 POP Radio聯播網 官方頻道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