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克薩斯州近日嚴寒極端天氣不斷,由於濕氣、熱漲冷縮等因素,許多民生管線受損,大大影響當地生活機能。除了民生管線,就連民眾的貴重物品,也難以倖免。一名南方衛理公會大學的教授擁有一把古董小提琴,為防止小提琴因極端天氣遭到嚴寒損壞,他在睡覺時,將小提琴放在自己和兒子中間,為它保暖,他的老婆只能自己一個人睡。

亞倫·博伊德(Aaron Boyd)是一名南方衛理公會大學教授,他相當寶貴自己一把古董小提琴,甚至是它為「家中一分子」。博伊德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指出,這把小提琴對他來說非常寶貴,這近日極其嚴寒的天氣裡,他為小提琴裹上毯子,並在就寢時放在自己與兒子之間,透過體溫為它取暖。博伊德表示,雖然這把琴是來自義大利的傑作,不會那麼容易因寒冷天氣受損,但他不想冒險嘗試,因為一旦受損要修復,那就是完全不同一把琴了。

根據博伊德的說法,這把相當寶貴的小提琴,於1690年由威尼斯製琴大師Matteo Goffriller親手製作。他對於琴「一見鍾情」,即使要價不斐,他仍開始努力存錢。博伊德表示,存錢的六個月時間裡,他都拿著計算機入睡,算著自己與琴還有多少「距離」。

博伊德本身也是一名音樂家,時常帶著這把小提琴巡迴演出,與諸多知名音樂家一同參與演出,並在南方衛理公會大學藝術學院擔任教授。

亞倫·博伊德愛琴成癡,寒冬中為琴裹毯、人體加溫。   圖:翻攝自南方衛理公會大學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