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最近復出動作頻繁,現任市長陳其邁今(20)日受訪時給予祝福,「恭喜,很好,希望他新年快樂,主持節目也快樂」,對網紅罔腰懷孕疑雲,他認為要查清楚有無違反人體試驗法相關法律規定。

韓國瑜昨晚宣布,將透過YouTube發布「韓先生來敲門」系列影片,又無預警在臉書宣布將展開公益之旅,被解讀是復出起手式。對此,陳其邁今天巡視壽山動物園,面對媒體聯訪時回應,祝賀新年快樂,主持節目也快樂。

變性人網紅罔腰自曝懷孕事件,衛福部要求高雄市衛生局介入調查,身為醫師的陳其邁表示,台灣的人體試驗法都有相關法律的規定,現在因為子宮的移植這個部分也還在試驗的階段,那他到底是也不是申請醫院申請的個案,恐怕會有違反人體試驗法相關的一些法律規定,詳細還要帶查清楚。

他說,很多子宮外孕這種腹部急症,過去在醫院會有生命的威脅,因為很容易破裂,很容易內出血,真的是非常危險的一個動作,他覺得應該要說明清楚,尤其在醫療專業這個部分不要做錯誤的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