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邱太三涉及關說桃園地檢署前檢察長彭坤業壢新醫院逃漏稅案,卻將接下陸委會主委的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0)日受訪說,邱太三兩次經過監察院審查,「不論是馬政府時期提名的監委,或蔡政府提名的監委,都通過對邱太三的檢驗,已經證明他的清白」。

蘇貞昌今日上午前往汐止視察基隆河水防道路兼自行車道規劃辦理情形;並在騎乘腳踏車後,接受訪問。

至於內閣是否會調整,蘇貞昌說,他當行政院長有很多機會聽總統講她的構想,也有很多機會談很多人、很多事,這次有關國安團隊人事調整,蔡英文之前就有跟他講她的構想,過年期間也跟他講她的佈局,他都很尊重總統的職權,支持總統決定,相信這幾年來在蔡總統領導下,國安團隊做出很大成績。不只守住國家安全,與各國展開緊密關係,新的佈局一定能在既有好的基礎上更進一步,希望更能國泰民安。

對於邱太三涉嫌關說司法,卻被任命為陸委會主委爭議,蘇貞昌說,邱太三學養具豐,歷練豐富,從地方到中央,從民意代表到行政首長,過去他所謂的爭議,已經經過監察院兩次審查,不論是馬政府時期提名的監委,或蔡政府提名的監委,都通過對邱太三的檢驗,已經證明他的清白。

對於邱太三涉及關說桃園地檢署前檢察長彭坤業壢新醫院逃漏稅案一案,監委林雅鋒、王美玉、高涌誠調查後提案彈劾邱太三與彭坤業。但2019115日第1次提案彈劾時,同意與不同意審查委員比例為310。同意為陳師孟、陳小紅、瓦歷斯·貝林,不同意為江明蒼、方萬富、王幼玲、章仁香、劉德勳、張武修、李月德、尹祚芊、包宗和、楊美鈴,並未通過

隨後,歷經4次流會,再於2020211日第2次彈劾邱太三與彭坤業,審查委員為高鳳仙、仉桂美、楊芳婉、蔡培村、陳慶財、林盛豐、趙永清、蔡崇義與孫大川等9人,邱太三部分為全部不同意,而彭坤業部分僅蔡崇義同意,其餘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