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去年在邊界發生死亡衝突事件,直至昨(19)日中國才出面證實共4解放軍死亡、1人受傷。為此,中國官媒釋出當時影片,不過具體內容卻與外媒報導不同,引發外界關注。

根據中國官媒《央視》報導,影片指出是印度先違反兩國協議,印軍頻繁在邊境越線,甚至還搭便橋、修道路,最終才會導致兩國邊界關係緊張,相互指責對方違背協議與日前達成的共識。而當時,解放軍團長祁發寶帶領幾名解放軍一同前往交涉,卻慘遭印軍以暴力攻擊。

另外,影片中更聲稱,中國解放軍除了與印軍交涉外,同時佔領有利地形,準備展開攻擊,還好增員即時趕到,官兵好戰英勇將對手潰擊驅離。最後影片還指出,解放軍以英雄姿之緬懷死亡軍人,直至生命最後一刻。

針對《央視》高亢激昂報導,與日前外媒所報導的內容不徑相同。事實上,外媒還原當天事發經過,並指出印軍為了確認中國是否按照先前協議撤離才會進行巡邏,不過卻發現中方竟然在搭帳篷,才會導致雙方交火,過程中解放軍一度拿出「狼牙棒」攻擊。根據外媒聲稱,在場至少有20名印軍以及35名解放軍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