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昨於臉書發文,就總統蔡英文親自指示海巡艦艇塗裝「TAIWAN」一事提出批判,卻一度稱「蔡政府若再改塗裝為『CHINA』一定舉雙手贊成 」,隨後才改文成「塗裝為『R.O.C』」,再度引來綠營人士與輿論強烈抨擊。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19日)則力挺稱,不要一直用含沙射影的方式抹紅吳斯懷。

陳玉珍受訪表示,她相信,吳斯懷所指的「CHINA」應該是指「REPUBLIC OF CHINA」,這是我國正式的國家名稱,如果民進黨真的對「CHINA」這個字覺得很礙眼的話,應該用正式提案的方式,就正式的去中化,民進黨既然現在是國會多數,就請用正式的方式來做這件事情。

陳玉珍肯定稱,吳斯懷是非常具有國防專業的立委,這點不容質疑,其他任何國會議員,都不該用自己妄自的想像對一個人的國家忠誠做懷疑,這點她非常不認同。如果有對吳斯懷國家認同的部分、不忠誠的部分,也應該用法律來辦理,不要一直用含沙射影的方式抹紅吳斯懷。

至於立法院新會期,吳斯懷有意爭取加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陳玉珍表示,吳斯懷要參加哪一個委員會,國民黨團有一套制度,就是比積分、比抽籤,看誰籤運比較好,如果吳斯懷有機會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她相信吳斯懷會是很專業的委員,一定可以對國防事務方面做出專業的監督工作,這一點是民進黨所害怕的,因為國防事業的水如此之深,真的需要有專業的立委幫全民做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