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林佳龍2018年台中市長連任失利,他接受節目專訪時坦言,這是從政最大挫折,「但我更關心2024」,被問到是否參選2024總統?林佳龍語帶玄機說:「成功不必在我,但成功一定有我」。

林佳龍農曆年前接受「壹電視」陳雅琳《我是救星》節目專訪,節目將在21日播出,內容談及林佳龍台中市長連任失利,接任交通部長後,面對華航、長榮罷工、南方澳斷橋災難等危機的心路歷程。

主持人陳雅琳提到,競選台中市長連任失利,真的是很磨人,林佳龍直言「我更關心可能是2024」,有人說,部會首長比較像是活棋,所以進可攻、退可守,主持人追問,所以你可能參選2024總統?林佳龍沒有正面回答,卻語帶玄機的說「成功不必在我,但成功一定有我」。

此外,接任交通部長,從政大轉折,卻遇上疫情衝擊,如何看待上任交通部長這麼多的考驗?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危機四伏,有人稱他是「拆彈部長」,像地雷一樣,不小心踩到後,就真的會很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