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天團BTS防彈少年團紅遍全球,一舉一動都受到萬千矚目。昨(18)日是成員J-hope(鄭號錫)的27歲生日,韓國綠傘兒童基金會表示,他慷慨捐出1億5,000萬韓圜(約新台幣381萬)幫助弱勢兒童,且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捐款做慈善,而「A.R.M.Y(BTS粉絲團)」受到影響,也用偶像名義跟進捐出超過百筆善款。

J-hope樂於公益,除了今年生日,早在2018年他就正式成為綠傘兒童基金會「Green Noble Club」的會員,該團體是由捐款超過1億韓圜的高額捐款者所組成。2019年生日時,除了向基金會捐款,他更提供獎學金給自己母校光州國際高中的低收入戶學生,並於該年年底捐款1億韓圜幫助患病兒童。

去年8月,J-hope也再度捐款1億韓圜給綠傘兒童基金會,幫助受到社會問題與武漢肺炎病毒疫情影響的弱勢兒童。他低調表示,因為被疫情影響的弱勢家庭越來越多,他聽說其中最需要幫助的是身心障礙兒童,「希望能透過捐款,提升社會大眾對於身心障礙兒童的關切。」

自從新聞曝光後,基金會在2019年至2020年間,已經收到118筆以防彈少年團或J-hope名義提交的捐款申請,成功發揮了J-hope身為公眾人物好的影響力。基金會會長也表示:「在防彈少年團成員J-hope長期捐助的影響下,大眾對於弱勢兒童的關切日益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