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日前不斷向蔡英文政府喊話,稱「不該拒絕中國疫苗」,還說能夠多一個來源就不要放棄、不要立刻拒絕,這樣對國民健康的保障也能多一分力量。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日諷刺說道,大陸不但規定59歲以上的民眾不適合施打中國製疫苗,還大量收購外國疫苗,由此可知,中國對自己研發的疫苗都有疑慮了,竟然還有人跳出來當說客,這根本是木馬屠城。

面對疫情肆虐,全球正致力研發疫苗並施打,馬英九先前曾表示,希望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不要再將「新冠肺炎」稱呼為「武漢肺炎」,並提到台灣在11年前與中國簽訂的《海峽兩岸醫療衛生合作協議》,其中一章特別講到防疫傳染病,馬英九呼籲政府應盡快推動,以及,若中國願意提供疫苗的話,他希望台灣不要馬上拒絕。

對此,王世堅批評,陳時中已經解釋中國從未說過要提供疫苗,都是一些公開人物在喊話,就是馬英九們。他表示,如果中國疫苗真那麼有效,為何中國還需要大量收購外國疫苗?光是德國BNT新冠疫苗,中國就收購了一億劑,同時,中國卻販售5億劑中國疫苗給16個國家,包含土耳其、智利、巴西以及菲律賓等。

王世堅諷刺,如果中國疫苗如此有效,中國害怕國內疫情延燒,應該優先將這5億劑國產疫苗給中國人民施打才對,竟然還規定59歲以上民眾不適合施打中國疫苗,挑明說這疫苗有問題,現在竟還有人站出來當中共的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