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證實重返國民黨,隨即獲得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背書力挺,外界更解讀「韓趙聯盟」將再掀國民黨內茶壺風暴。針對「少康中興」奪主席、可能代表藍營參選2024總統一事,儘管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認為,若韓趙聯手合作絕對會成為民進黨2024最大對手,趙少康亦在Google Trend的搜尋趨勢統計,聲量鵲起連帶抬升韓國瑜一度雙雙碾壓總統蔡英文,但外界仍憂心「韓趙聯盟」的聲量能否「持盈保泰」。然而,據聲量統計春節期間,朱立倫「欠東風」的傑出操作不僅不敵「韓趙聯盟」,連近日活動頻繁的前總統馬英九,亦在藍營聲量的較勁下意外敗陣。

對於「韓趙結盟」形勢漸趨明顯,許多藍營支持者相當振奮,認為終於有位有能力、有擔當的人要出來帶領國民黨走出困局了。而趙少康不僅將回歸國民黨,更不諱言就是要來參選國民黨主席「逼宮」,趙少康春節期間更是與江啟臣馬英九合體自拍,再次成為政治熱門話題。

綠營市議員王世堅認為,韓國瑜與趙少康2人都有鼓動群眾的能力,韓代表庶民,後有韓粉撐腰;趙則代表藍軍菁英,一直都是藍營論述界中的中流砥柱,如果合作將成為民進黨2024最大對手。王世堅表示,韓國瑜儘管這七、八個月間都銷聲匿跡,但韓粉們都在等他的下一步,他推估韓的實力至少還有7、8分;趙少康則是蟄伏了10至20年且躍躍欲試,2人合作的爆發力勢必更強。

值得注意的是,據臉書社團聲量看政治統計,自2月10日至17日上午9點,春節期間藍白營政治人物聲量表現情形備受關注,馬英九在春節期間打中國疫苗、武漢肺炎名稱、黨主席選舉與台北市長選舉等話題,聲量討論度最高,但難敵「韓趙聯盟」的總體聲量。

至於聽東風的朱立倫比侯友宜聲量略低;表態要選台北市長的蔣萬安過於低調,聲量也被黨主席選舉與2024總統大選話題蓋過;有意競選台北市長的黃珊珊討論度最低,需要努力。

「韓趙聯盟」加總聲量超越馬英九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