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7日)接受電台專訪時,首度證實台灣原本可買到德國BNT500萬劑疫苗,最後卻因為中國的介入泡湯;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疑,在公開這件事之前是誰通知藍營進行政治操作。而名嘴張宇韶稍早也在臉書發文怒轟馬英九「莫名其妙」。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向蔡政府喊話說「不要拒絕中國疫苗」,稍早張宇韶連發兩篇文,第一篇直接表示:「已經忍了好幾天,現在開工了終於可以罵人了!馬英九,你簡直莫名奇妙。」

接著張宇韶解釋關於BNT疫苗的問題,用麻將來類比,「就是台灣早已拿了一手好牌聽幾百洞,結果被神經病惡人把把惡碰,然後旁邊的人卻說你牌技爛沒孝敬這個壞人,這個人就叫馬英九!」

網友們都很認同張宇韶的比喻,留言說:「有人偷看你的牌,洩漏給別家,讓別家攔胡,然後說你牌技太爛。」、「還叫你要公開透明聽什麼,好讓對手把把惡碰,還不會放槍。」、「他急著偷塞別副牌的筒子進來賴你詐胡啊。」

張宇韶貼文。   圖:翻攝自張宇韶臉書

張宇韶貼文。   圖:翻攝自張宇韶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