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快速爆紅的短影片社交軟體TikTok傳出有可能在美國上市,不過今(17)天卻有知情人士否認這個說法,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隨後也表示,相關報導並不屬實。

中國媒體《環球時報》今早於官方推特指出,根據消息來源以及媒體報導,字節跳動正在和紐約證交所NYSE)初步討論有關TikTok在美國上市的事宜。不過《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表示,雙方並沒有進行任何相關的討論,《環球時報》隨後又在另一則推文更新訊息,指出字節跳動否認了相關報導。

在美國前一任總統川普的施壓下,字節跳動持續在和甲骨文(Oracle)等公司洽談有關出售TikTok美國業務的計畫,新任總統拜登於1月就職以後,雙方談判仍在進行。

然而,香港的《南華早報》指出,甲骨文創辦人Larry Ellison是川普的支持者,川普落敗後,Ellison便對該案失去了興趣,因此TikTok交易案已經被無限期擱置。對此,白宮回應表示這個說法「不準確」,談判仍在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