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一直是華為強大的競爭對手,不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卻曾經在機場被拍到使用iPad Pro,引發熱議。任正非近期再度稱讚蘋果產品,誇獎iPhone 12是全世界最棒的5G手機,同時也提到華為提供了最先進的5G技術。

任正非2019年曾公開承認蘋果是全世界領先的公司,「蘋果是我的導師,它超越我們不停的進步」。不僅任正非是蘋果用戶,他的女兒兼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的時候,也被搜出身上帶著iPhone 7 PlusMacBook AiriPad Pro等蘋果產品。

美國《富比士》雜誌報導,任正非為了凸顯華為的5G技術,特別用蘋果舉例,稱讚iPhone 12的下載速度最快可達到1.82 Gbps,是全球網速最快的手機,而華為協助全球各地架設的5G設備,尤其歐洲地區的網速測試更在世界排名當中名列前茅。

任正非表示,歐洲許多高階產品的使用者都是iPhone的用戶,並且透過華為的5G服務使用手機,這意味著華為在歐洲市場表現良好,將有助於華為提升在歐洲地區的評價。

華為受到美國政府制裁,任正非坦承因為晶片短缺,華為高階手機的出貨量呈現下降的趨勢。不過隨著態度強硬的美國前一任總統川普下台,華為正規劃重新佈局全球5G網路,華為上週便宣布,已經和全球1千多家電信公司簽署5G網路的應用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