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所創辦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近期又完成了新一輪融資計畫,成功籌得8.5億美元,公司市值達740億美元,與去年8月相比共暴漲了60%

消息人士向《CNBC》透露,SpaceX以每股419.99美元進行最新一輪籌資,竟引來超乎預期的需求,短短三天就達到60億美元的數目。不過SpaceX僅籌集市場上可用資金的一小部分,於上週完成8.5億美元的融資計畫。

有趣的是,馬斯克過去曾拋出震撼消息,考慮以每股420美元將電動車公司特斯拉私有化,而這次以每股419.99美元為SpaceX籌資,金額僅少了0.01美元。

SpaceX上一輪融資是在去年8月,當時成功募集了20億美元,使得公司市值提升到460億美元。最新一輪融資計畫完成後,公司市值又再度飆升至740億美元,與當時相比暴漲了60%

SpaceX目前旗下有兩項重要業務,包括部署衛星通訊網路的「星鏈計畫」(Starlink),以及建造可載運人類上外太空的火箭飛行器。其中,星鏈計畫已經成功將的1千多顆通訊衛星發射完畢,最終會需要1百億美元的資金達成,不過架設完畢後,預計每年可有3百億美元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