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1日發生軍事政變,至今局勢持續動盪。台灣駐緬甸代表處昨(16) 日公告,華航排定21日及28日,共計2個班次的台北-仰光(Yangon)「救援班機」(relief flight),提供僑民返台。今(17)日則宣布暫時只排定21日一班,目前預計搭乘該救援班機的訂位乘客約50人。

中華航空緬甸分公司今日宣布,華航仰光台北航線取消2月28日班機,重新調整為2月21日與3月14、28日。外交部呼籲,若有規劃要返台的台商與僑胞,請儘早與華航聯繫確認是否如期起飛。根據駐緬甸代表處今日得自華航仰光分公司的資訊,預計搭乘救援班機的訂位乘客,目前約50人,實際人數尚待開票及登機而定。

外交部說,緬甸政府自2020年4月暫停所有國際商業航班飛航緬甸後,僅特許專案申請的「救援班機」在緬甸境內起降。駐緬甸代表處每月協助華航申請救援班機,飛航台北-仰光航線,載運救援物資及特許旅客。

根據駐緬甸代表處統計,在緬甸的台商及僑民約有1千人,大多居住在緬甸第一大城仰光,目前均人身平安。

不過,外交部也提醒國人,在緬甸境內如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緊急聯絡電話:( 95)9257257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