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的香港男星吳孟達,和周星馳演出多部作品,還曾經多次獲得香港金像獎及台灣金馬獎提名,但是幾年前因為心臟問題淡出螢幕,病後爆瘦,吳孟達也在節目上透露自己染病後的心情,表示病情不會真正康復,近年來少拍戲也感覺自己離觀眾越來越遠,之前拍片還拍到缺氧,每完成一個鏡頭都要吸氧氣,非常辛苦。

吳孟達日前在中國綜藝節目《王牌對王牌》以驚喜嘉賓的身分出席,由於7年前因為心臟衰竭被緊急送醫後,就淡出螢幕,他透露,生病期間他感覺做什麼事情都力不從心,甚至有感而發道:「夜闌人靜的時候,就感覺好像自己就要走了。」

而近年來因為降況狀況比較少拍片,坦言感覺跟觀眾距離越來越遠了,而在病情好轉後2019年有接拍電影《流浪地球》,他表示,目前病情沒有所謂真正的康復,而在拍攝《流浪地球》期間,拍了2天就有點後悔,要穿35公斤的戲服,甚至吊鋼絲到缺氧,拍攝完一個鏡頭後都需要吸氧氧,不過他也表示,「當演員就是能做就盡量拚命地做」,讓全場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