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Acer)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17)日透過視訊拜年,並提出新年3大計畫。他被詢問到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相關問題時,更欣然表示願意接踵疫苗。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施振榮今年採取視訊連線,完成新春團拜。被問及對台灣去年GDP(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率30年來首度超越中國的看法,施振榮認為,這取決於台灣成功的防疫措施,將疫情對台灣資通訊產業的影響降到最低,需求甚至因而提高,過去多年萎縮的筆電和個人電腦產業都展現成長力道。

施振榮指出,今年台灣的GDP也可能持續成長;不過,他同時認為,由於去年基期太低,今年很多國家GDP成長率可能超過10%。因此,對台灣而言,必須思考的是,今年如何在現有基礎上繼續成長。

施振榮對於武漢肺炎疫苗的態度也頗受關注。對此,他坦言,應該要保護自己,所以「當然會去打」。另外,他也透露,自己已有多年未曾接種流感疫苗,直到去年疫情爆發,擔心肺炎疫情加劇,便特別前往施打。

他也談及,自己多年前就體認到,國內還是要持續投資疫苗開發能力和能量。舉例而言,腸病毒等台灣盛行的疾病,其他國家未必會研發相關疫苗;因此,台灣更需正視國內的疫苗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