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Acer)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17)日提出新年3大計畫,包括「科文双融」在台北101建置前瞻數位展演平台、推動陽明交大產學共創、宏碁sMeet新視訊服務。

今年新春團拜,施振榮採取視訊連線方式,與宏碁、明基、佳世達、友達、緯創及科文双融、灣聲樂團進行視訊拜年,也透過視訊對外宣布今年將力推3大計畫:

(一)科文双融公司投資在台北10投資的藝文創作空間,將以5G、8K新科技,打造台灣最前瞻的數位展演新場域,首檔展演預計將於今年7月登場。

(二)施振榮身為陽明交大合校後援會會長,陽明交大完成合校後,他希望與校方應及所有的利害相關者達成共識,進一步建立推動產學共創的新機制,藉由產學共創與跨域整合,讓陽明交大在智慧醫療領域有所貢獻,利於台灣未來產業轉型升級,具體實現東方矽文明。

(三)宏碁即將推出的sMeet新視訊服務,除了可利用宏碁提供的公共雲視訊服務外,因企業相當重視資安,也可選擇進一步將視訊平台就放在自己企業內部,架構在宏碁2013年倡議的自建雲(BYOC),由企業內部自行掌握視訊資料,sMeet的「s」強調的就是security(安全)。

施振榮表示,目前sMeet視訊服務,除了他自己近期的視訊會議已試用數月之外,也已在許多企業展開試用,將不盡理想的地方進一步優化,希望正式推出後可以帶來更好的使用體驗,預計近期就可以正式對外提供服務。

他盼台灣能被打造成「東方矽文明」(Si-vilization)的發祥地,並在數位防疫、健康聯網、智慧醫療等領域為全人類做出更大的貢獻。

宏碁(Acer)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17)日提出新年3大計畫,包括「科文双融」在台北101建置前瞻數位展演平台、推動陽明交大產學共創、宏碁sMeet新視訊服務。   圖:取自施振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