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7)日受電台專訪表示,原先台灣可買到德國BNT新冠肺炎疫苗500萬劑,但「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被中國上海復興製藥公司攔截。對此,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王定宇稍早於臉書上質疑,「是誰通知中國國民黨部分人士和某些名嘴,讓他們進行政治操作。」

王定宇說:「在防疫指揮中心努力下,目前台灣在取得武肺疫苗,已經順利就緒,但是當中台灣直接向德國BNT購買疫苗的『被攔截』,還是得要研究一下」。

王定宇指出,在中國上海復興製藥從中破壞攔截,公開揭露這件事情前,「是誰通知中國國民黨部分人士和某些名嘴,讓他們進行政治操作?」王定宇補充,上海復興製藥公司攔截讓台灣沒有BNT疫苗,許多藍營政治人物從中方得知消息後一片酸言酸語。

王定宇臉書貼文底下有網友留言表示,「與其期待購買國外疫苗,倒不如期待我們國產疫苗」、「台灣人打疫苗,也許還可以因禍得福」。此外,也有網友稱,「由這道理,可知國內有很多諜」、「德國如果真的向惡勢力妥協的話他們也別想從我們台灣手中拿到車用晶片讓福斯垮台」。

王定宇於臉書指出,上海復興製藥公司攔截讓台灣沒有BNT疫苗,許多藍營政治人物從中方得知消息後一片酸言酸語。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