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議員伊凡·羅卡(Ivan Roca)的兒子日前因涉嫌性侵了一名年僅12歲女孩而遭到逮捕,但他卻反倒公開指責女孩及其父母,認為就算小女孩年紀雖然輕,但仍擁有身為一名女人的所有身體特徵,並要求女孩家長,管好自己的小孩,這樣才能避免悲劇發生,聲明公開後立即引起外界抨擊。

根據外媒報導,伊凡·羅卡的兒子於爾根·羅卡·阿瓜約(Jurgen Roca Aguayo)今年已33歲,但日前卻因涉嫌強姦罪被捕入獄,伊凡·羅卡事後公開替兒子辯護,他透露自己日前去監獄探望兒子,他發現裡面都是和兒子年齡相仿的年輕人,這些人也曾和未成年的孩子在一起,然後事先不考慮後果而遭拘留,這真的太悲哀了!

伊凡·羅卡表示,針對這些受害的未成年人,法律應予以同等的譴責,他還反問大家 :「如果你的孩子每天都要面對與接觸這些未成年者,但他們的父母又沒有負責任的教育好他們,從而為你的孩子帶來風險,你會如何認為呢?」

伊凡·羅卡還強調,對於與他兒子一樣類似的案件,這些年輕女孩的父母也有責任,儘管女孩的年齡很小,但她仍是身為女人的身體,年輕女孩的父母們必須管好自己的孩子,只有父母採取行動,才能避免悲劇的發生。

伊凡·羅卡的言論引起外界痛批,而獨立民主聯盟黨前副主席伊莎貝爾·普拉·賈魯夫(Isabel Pla Jarufe)也評論,伊凡·羅卡身為一名議員,需要負起公共責任,他試圖讓自己兒子在涉嫌強姦罪中成為受害者,其言論實在令人無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