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網友喜愛的「台灣IU」愛莉莎莎,先前透過影片分享自己實行印度古代流傳的自然療法排除肝膽結石,卻反遭另一名台大兒科醫生YouTuber「蒼藍鴿」打臉,此事近日次不僅在網路上鬧得沸沸揚揚,更被食藥署盯上最高可罰五百萬。對此,不少網友直呼:想看「血流成河」。

愛莉莎莎因拍攝排除肝膽結石自然療法影片,被「蒼藍鴿」拍影片打臉,但她卻接著拍影片反嗆「蒼藍鴿」,並不顧留言板上有許多醫護人員的建言,惹怒了眾多網友,這不僅讓愛莉莎莎的真實身分及家世背景全被網友們肉搜出來,連食藥署都盯上愛莉莎莎誤踩紅線觸法。

食藥署稍早透露,已觀看過愛莉莎莎介紹「肝膽排石法」的影片,將了解內部廣告監測小組有無監測到相關情況,或地方衛生局有無接獲民眾檢舉,只要有接獲檢舉就會進行評判。舉例來說,如影片內容提到「喝油可以預防結石」等言論的話,經專家認定有違規之嫌,衛生機關可依法開罰。根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規定,食品或食品添加物不能有相關醫療效能標示、宣傳或廣告,亦不得有不實、誇張或易生誤解情形,如醫師等專業評估有涉及宣傳醫療效能,則處60至500萬元。

對此,不少民眾留言稱:「趕快罰啊食藥署他X的做事啊」、「坐等書籍下架,寫推薦序名人出來解釋」、「早就說,放軟因為怕踩線違法,有高人指點」、「被罰拍一片哭哭就賺回來了,跟電視賣藥廣告一樣」、「血流成河!血流成河!」等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