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日前瘋傳一段新年影片,一隻小型犬在主人點燃煙火「火樹銀花」後不畏熱焰火花,先將煙火叼進家門亂炸,不料主人將煙火趕緊棄置家門外後,小型犬竟執意把煙火叼進自己狗窩「悶炸」。影片曝光後,無數網友按讚、分享,不僅封該犬隻為「狗界寒單爺」,名為「小不點」的犬隻來自立委陳柏惟霧峰服務處所飼養的身分,亦意外曝光爆紅。對此,藍營青年部稍早痛批,陳柏惟動保權觀念錯誤,應公開道歉下架影片。

立委陳柏惟霧峰服務處主任徐雪芳透露,小不點養在桃園市八德區,平常都是由父親飼養,年初二父親在門前放「火樹銀花」,沒有把小不點關起來,小不點跑去把煙火咬在嘴上才意外爆紅,小不點將在霧峰服務處待一個禮拜。立委陳柏惟昨亦(16日)在臉書寫下,小不點現在已經到霧峰服務處草皮跑跑跑了,邀請各位哥哥姐姐來霧峰的時候撥空來看我喔!

針對「狗界寒單爺」爆紅,國民黨青年部稍早在臉書寫下長文批評稱: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動保意識極其錯誤,這段27秒的影片裡,有幾個嚴重的錯誤示範,除犬隻沒有繫繩、鞭炮在狗狗嘴巴裡噴濺火花的恐怖畫面,全程未見對狗狗的妥適保護。

國民黨青年部表示,目前這支影片已經超過50萬人觀看,雖然留言裡有人指出對狗的危險,但許多網友卻只是一笑置之,把這部影片當作有趣影片。盼陳柏惟能正視這支影片所傳遞的錯誤觀念,主動道歉下架。過去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就曾為餵狗喝啤酒的錯誤行為鞠躬認錯。道歉並不可恥。

狗界寒單爺爆紅受訪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