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前進指揮所任務達成,危機解除,部桃可能是全台灣最乾淨的地方。」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掛保證宣布,部桃可望於春節後恢復正常運作。對此,前立委沈富雄再次列出七點質疑,凡人無法理解。

桃園市長鄭文燦、部桃院長徐永年日前出席記者會強調「桃園不是疫區」;徐永年亦起身鞠躬,代表醫院向社會大眾道歉,並感謝民眾的包容、愛心與溫暖。另針對總統蔡英文再次感謝指揮中心和防疫國家隊,陳時中亦掛保證「部桃可能是台灣最乾淨地方」。

對此,沈富雄在臉書質疑陳時中神邏輯,稱部桃事件終於徹底地過去了,在等中央防疫中心及陳司令官的總結論前,他的幾次談話是我們這些凡人所無法理解的:(一)他說:部桃是全台最乾淨的…正確的說法應該是:部桃回到與全台各地一樣乾淨。台灣是無毒的世界,部桃也一樣。(二)他對部桃的初步檢討是分艙分流有問題。分艙分流也許不夠完美,但影響不大,頂多是指標案例838傳給2人或4人之別而已。(三)部桃事件前後一個月期間,以美國疫情為準,修正人口數後,台灣應有確診病例約300,000人,而部桃病例只有21人,這是空前的神蹟!這是對去年上半場全民防疫心理動員的考驗,結果是滿分!可喜可賀,不必謙虛!而陳時中卻畫錯了重點,把它歸功於兩度擴大防火牆的成效,仔細檢視21人的感染路徑,部長之言差矣。

沈富雄指出,(四)病毒清零的意義要好好向國人解釋,可喜可賀應與國人分享。可喜之處何在?台灣一直是處於無毒狀態。(五)血清抗體檢測的結果快要出來了,如果抗體呈陽數/確診數趨近1,則台灣的奇蹟更是無人可比,司令官最好多想一下再開口講故事。(六)陳時中昨天說:明年春節前後國人可以出國旅遊了,為什麼要等一年?不是都早打疫苗了嗎?是旅遊國怕台灣旅客,還是你怕台灣旅客帶回病毒?他口中的變數是病毒變種,果真,那就真的是遙遙無期了,司令官的思維可以如此保守悲觀嗎?

沈富雄點出第七點稱,陳時中今(17日)接受周玉蔻電台專訪時說:部桃院內感染事件是一年來「最大危機」,而最緊張的時刻是1月18日成立前進指揮所那一天,這是從何說起呢?把「誤判」說成「危機」,真是太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