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BBC》節目「廣角鏡」(Panorama)當地時間星期二播出紀錄片「失蹤的公主」(The Missing Princess),杜拜酋長、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副總統兼總理阿勒馬克圖姆(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35歲的女兒拉蒂法(Latifa Al Maktoum)在片段中控訴遭到父親囚禁

《BBC》在新聞聲明中指出,拉蒂法友人喬希艾寧(Tiina Jauhiainen)設法給她一支手機,拉蒂法在這之後開始錄製許多影片,「描述她被囚禁在一個被改造成監獄的別墅」。聲明提到,節目「廣角鏡」(BBC Panorama)已獨立核實拉蒂法被囚禁的細節,別墅內外有30名警察輪流看守,但目前尚未釐清拉蒂法是否還在建物內。

喬希艾寧將拉蒂法錄製的影片寄給媒體,影片中拉蒂法說:「我是一名人質。這棟別墅已經被改成監獄,窗戶都被封死,我沒辦法打開窗戶」、「我一個人被監禁,沒有醫療、沒有審判,什麼都沒有。」

另外,喬希艾寧希望聯合國能介入此事,愛爾蘭前總統以及聯合國人權特使羅賓森(Mary Robinson)2018年12月底前往杜拜會見拉蒂法,羅賓森向「廣角鏡」透露,行前王室告知拉蒂法患有躁鬱症,但羅賓森認為,實際上見到拉蒂法時,只是一個「陷入困境」的年輕女孩。

據《CNN》報導,自2002年時拉蒂法第一次逃離杜拜,第二次是2018年,她試圖搭乘充氣船前往印度外海,讓美國遊艇接駁離開,但是偷渡過程遭突擊隊發現,被送上私人飛機帶回杜拜。此外,CNN已聯繫杜拜政府對此要求置評,目前尚無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