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的股價16日下跌2.4%後,創辦人馬斯克的身價縮水39億美元,使得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擠下馬斯克,奪回《富比士》排行榜全球首富的寶座。

特斯拉的股價在去年飆漲近8倍,馬斯克的身價也隨之水漲船高,陸續超越股神巴菲特、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等人,終於在今年1月正式擊敗貝佐斯,以1950億美元的身價成為全球最有錢的人。

不過特斯拉股價在近幾日持續下跌以後,根據《富比士》即時的全球富豪排行榜顯示,貝佐斯再度反超馬斯克,以1903億美元的身價重登世界第一有錢的富豪,馬斯克則以1734億美元的身價跌落第二。馬斯克佔據世界第一的時間僅短短的一個多月,反觀貝佐斯自2017年起就穩居世界首富。

貝佐斯的資產以亞馬遜持股為主,由於電商平台蓬勃發展,再加上疫情催化網購買氣,使得亞馬遜單季營收首度突破千億美元大關,股價也直衝天際。貝佐斯的身價在去年8月一度跨過2千億美元大關,成為《富比士》富豪榜問世40年以來的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