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週一(15日)新增新冠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5萬3,800例確診者,是去年10月以來最低的紀錄,上個月每天的確診者都超過20萬,嚴重的情況不言而喻;現在美國各地都有疫情逐漸趨緩的趨勢,然而,專家反而對此擔憂了起來,因為他們發現變種病毒似乎正在美國家加速發展,而確診病例下降的情況可能會產生誤導。

綜合外電報導,白宮抗疫小組資深顧問安迪·斯拉維特(Andy Slavitt)週一在電視台MSNBC上表示:「確診人數的下降可能帶有誤導性,病毒可能還有很多『驚喜』要給我們。」

斯拉維特指出,這些「驚喜」包含英國變種病毒(B.1.1.7),它的毒性更強,「我認爲我們應該假設下一波案例增加——就目前情況而言——將是B.1.1.7,我認爲每個人都必須更加小心。」

「看到案件數量減少是件好事,但也可能造成誤導。」斯拉維特提醒人們要繼續戴口罩,並遵循CDC的指示,「最終,科學能夠戰勝;最終,我們也能夠戰勝。但現在我不認為我們已經脫離險境了。」

白宮抗疫小組資深顧問安迪·斯拉維特(Andy Slavitt)。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