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當地多座城市爆發抗議示威遊行,而後演變成民眾與警方之間的衝突,場面混亂。

綜合外媒報導,發生於當地16日晚間的多起大規模示威遊行,起因始於一名當地饒舌歌手哈賽爾(Pablo Hasél)因創作中指控國王殺人、挪用公款等,涉有詆毀皇室及讚揚恐怖主義內容,遭當局定罪,被警方逮捕,並面臨9個月有期徒刑。

哈賽爾被捕一事,意外引起當地包括藝術家、藝人、政界等各領域人士的支持,許多人認為這是「言論自由」的展現,示威行動因而展開,同時高喊「釋放哈賽爾」(Free Pablo)口號,在巴賽隆納的街頭上焚燒垃圾桶、向警方投擲石塊,場面相當混亂。

此外,民眾也傳承哈賽爾的意志,紛紛要求將9位現在正因兩年前規劃加泰隆尼亞(Catalonia)獨立運動而入獄的領袖們釋放。

對此,有超過200名藝術家,包括電影導演阿莫多瓦(Pedro Almodóvar Caballero)、演員哈維爾・巴登 (Javier Bardem) 等紛紛連署反對當局對哈賽爾的定罪。

 

 

西班牙當地多座城市爆發抗議示威遊行,而後演變成民眾與警方之間的衝突,場面混亂。   圖:翻攝自Pol Pareja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