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假來到第七天,明(17)天就要迎接開工首日,中央氣象局指出,開工日將伴隨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低溫將持續至19日清晨,氣象專家吳德榮預估氣溫最低會降至8度左右,之後的天氣就會較穩定,但是早晚溫差還是很大。

氣象局表示,今晚華南雲系逐漸移到台灣地區,會使中部以北轉為雲多、小雨的天氣。東半部為迎風面將持續有短暫雨,南部則為多雲到晴。

明天開工日遇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沿海偏北風轉強,北部、東半部為迎風面因此持續有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凌晨甚至還會有較大的雨勢出現。北台灣白天氣溫將顯著下降至15-17度,其他地區的降溫則較不明顯,但是明晚過後也會逐漸轉涼。

1819日持續受到冷氣團影響,西半部呈現多雲到晴的天氣,東半部則仍偶有零星雨勢。氣溫方面以夜間清晨輻射冷卻效應最為寒冷,尤其18日清晨中部以北、宜蘭花蓮將下探10-12度,其他地區約13-17度。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17日冷氣團南下使得氣溫驟降,18日至20日各地「晴冷」,再加上夜間輻射冷卻作用,台南以北很多地方的平地最低氣溫將降至10度以下,其中最低甚至會降到8度左右。

17日開工後一週天氣概況。   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