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Youtuber愛莉莎莎日前分享一支有關「喝橄欖油膽結石」影片,遭台大醫師蒼藍鴿踢爆毫無科學根據,在網路上掀起一波激烈討論。在遭到網友砲火猛攻之後,愛莉莎莎近日發表一隻新的道歉影片,並且將先前引發爭議的影片下架,蒼藍鴿在下方留言表示,已經收到愛莉莎莎的道歉信,「請大家就不要持續攻擊了」。

愛莉莎莎去年11月釋出一支有關「喝橄欖油排膽結石」的影片,並親自按照這種民俗療法執行,聲稱身體真的有明顯改善。不過這卻引來蒼藍鴿拍影片反擊,認為這種療法毫無科學根據,恐怕會誤導民眾。

原以為事情已告一段落,愛莉莎莎卻又發表了第二支影片回應蒼藍鴿的指責,強調自己都有事先做功課,閱讀過相關的書籍和文獻,試圖反擊蒼藍鴿的說法,不料卻引起更多醫界人員的憤怒,認為愛莉莎莎質疑專業人士的行為令人火大。

在遭到猛烈抨擊之後,愛莉莎莎14日發表了最新的道歉影片,承認自己不應該在沒有足夠醫療背景的情況下就去抨擊醫生,她也表示自己已經寄信向蒼藍鴿道歉,兩部爭議影片都已經下架。

對此蒼藍鴿在影片下方留言表示,確實有收到愛莉莎莎的信,內容很有誠意,「請大家就不要持續攻擊了」,自己也沒想到後續引來的風波會那麼大,「總之過年時刻浪費大家許多時間也不好意思,我之後會再出一支小短片做最終回復,莎莎也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