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YouTuber」愛莉莎莎先前透過影片分享自己實行印度古代流傳的自然療法排除肝膽結石,卻反遭另一名台大兒科醫生YouTuber「蒼藍鴿」打臉,此事近日在網路上鬧得沸沸揚揚,愛莉莎莎的真實身分也遭起底,有網友甚至爆料,「原來愛莉莎莎的把拔是⋯是我們院長啊⋯太震驚了。」

愛莉莎莎因拍攝排除肝膽結石自然療法影片,被「蒼藍鴿」拍影片打臉,但她卻接著拍影片反嗆「蒼藍鴿」,並不顧留言板上有許多醫護人員的建言,惹怒了眾多網友,這讓愛莉莎莎的真實身分及家世背景全被網友們肉搜出來。

有網友在PTT爆料,愛莉莎莎本名為陳天予,從輔大轉學到清大,並從清大人社系畢業,又飛英國讀碩士,還曾到韓國留學,可是YouTuber界少數的高材生,本人不僅英文相當流利,還擁有多張專業證照。

「Dcard」上有人透露,愛莉莎莎的父親是輔仁大學某學院的院長,但有學生留言提醒,「此事不能隨便亂提,是愛莉莎莎父親的禁忌,僅在學生間口耳相傳。」同時也有學生表示,「必須替自己的教授說幾句話,該名教授上課認真、治學嚴謹,平常也相當關心學生」。

愛莉莎莎曾在社群平台「instagram」分享自己的家庭,她坦言,「小時候家庭不算富裕,但是爸爸媽媽努力存錢讓我念私立國小國中,卻因為同學們都是富家子弟,常常覺得自己很窮還怪爸爸媽媽賺的不夠多,現在想起來真的很白癡,父母省吃儉用把最好的都留給我,這麼幸福的家庭到底有什麼好挑剔的,從小也是爸媽每天接送我上下學,每天回家都是吃爸爸媽媽煮的菜,爸媽不僅把錢省下來花在我身上,下班後的時間也是全部用來陪我,現在回想起來才知道自己很幸福。」

而愛莉莎莎昨晚也在YouTuber發出道歉影片,她表示,「在這支影片上架之前,我有寄信和蒼藍鴿道歉」,也同步想在這邊澄清「肝膽排石法僅為個人體驗分享,並未有商業合作利益關係」 ,再次跟大家說聲抱歉,也謝謝大家,「我會在過年這段時間好好吸收並了解每一則留言,謝謝每一個願意給我建議的人」。

影片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這事件告訴我們,當youtuber 可以大紅的快,大黑更快!」、「覺得該公開跟蒼藍鴿道歉......」、「怎麼會自傲到覺得自己可以抨擊醫學系台大醫生」、「其實這些醫生真的救了妳,妳想看看,如果有人看了妳的影片,自己試用結果GG了,那妳要如何處理」、「把醫生的留言都刪了,真是幸苦了」、「大街罵人,小巷道歉」、「如果有社會責任概念的話,就公布該影片收入並且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