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到中國旅遊時都會跟團,不過,不少旅行團都會安排「特約商店」消費行程,因此旅客難免會遇上被強迫推銷的窘境。然而,有網友就透露,自己回台時發現客廳多了一塊「中國白玉」,爸爸表示這塊玉要價86000元,讓他很是懷疑,便PO文詢問網友,而不少人一看紛紛曝光「真實價格」,直呼「真的是個大盤子!」讓他瞬間傻爆眼。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貼出照片並表示「這次回台...客廳多了這個...」他透露,爸爸說是之前跟旅遊團去中國時,被困在消費景點買的,金額大約是台幣86000元左右,爸爸更進一步解釋,當時店家說「是和田玉(和闐玉)的外層」,所以要價不斐,但他有看沒有懂,認為價錢似乎不合理,不禁直呼「擺客廳不錯...但...我爸是不是被宰了?」

▲有網友分享爸爸跟團去中國旅遊買的「白玉」,要價86000元。(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對此,不少網友都熱心地上網幫原PO搜尋價格,沒想到一查才發現,這塊白玉售價大概落在幾百到幾千元左右,根本不用破萬元,因此只好安慰原PO「既然買了,就當作是真的吧,別問了,會睡不著的」、「花了8萬6能平安回來,很便宜」、「擺在客廳剛剛好,時時謹記」、「不知道價值,但這樣放挺搭的」、「換個角度想想,客廳有個八萬多塊的裝飾品,這樣有沒有好一點...」
另還有人留言「我爸媽上次跟團,同團的買了80萬台幣的普洱茶...導遊爽到翻」、「那個洞是不是沒在正中間?越看感覺歪一邊,啊啊啊啊強迫症爆發」、「幾百塊的塑膠玉,1千有找,想開點」、「爸爸開心最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