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民眾多會跟親朋好友聚在麻將牌桌上,摸個幾圈玩通宵;復健科醫師經常提醒,久坐未變化姿勢、水分攝取不足易引發中風、心肌梗塞等疾病,開心過年打牌要留意自身的健康狀況,避免樂極生悲。然而,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稍早在臉書貼出一張麻將照,邀請民眾幫忙「瞇看看 」還要哪一支胡牌,由於該麻將照藏有貓暱,意外引發外界議論朱立倫徐圖再起。

復健科主任吳政哲提醒,長時間久坐未變化換姿勢,易出現肩膀與腰部疼痛、下背痛,甚至痠麻及引發肌肉筋膜發炎;此外,贏牌時太過興奮,或熬夜導致睡眠不足,再加上久坐未變換姿勢,容易造成血流遲滯,也有可能誘發腦血管破裂、梗塞而引發中風、心肌梗塞等。

然而,朱立倫稍早卻在臉書寫下:今日迎財神,諸事大吉!過年期間,家家戶戶團聚打打麻將。大家幫忙看看,我聽哪一支胡牌!

不少網友就留言稱: 「朱市長初四發、發、發,家要有傑出的引領者,人民才能平安富裕期盼朱立倫帶領台灣發!發!發! 」、「市長,槓上開花自摸東 」、「連莊二喔!摸起來不得了! 」、「東!東風解凍,蟄蟲始振,魚上冰!大吉 」等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