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的新港奉天宮以供奉媽祖聞名,上午在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帶領下,於今(15日)大年初四和信眾共同完成「接神」儀式,並由何達煌擲國運籤,依序為台灣整體國運及各行業預卜今年運勢。

何達煌表示,今年可能是他12年抽籤經驗以來,擲如此多次才抽到的一次,不過不負眾人等待,最終於第50籤、第59首「癸酉」連續擲出三聖筊,內容為「有心作福莫遲疑,求名清吉正當時,此事必能成會合,財寶自然喜相隨」,是為「中上籤」。

何達煌提及,奉天宮開臺聖母非常靈感,在擲第50支聖籤時,其手感相當沉穩,並指出媽祖對台灣人民這一年來的防疫努力相當肯定,同時也顯示台灣在國內外的聲望皆獲肯定,期許台灣人民團結,也望4月後疫情能日趨平穩,全球經濟復甦。

此外,奉天宮媽祖也依序為人口、早冬、晚冬、六畜、工業、商業等選出公籤,作為士、農、工、商等行業運勢參考。

此外,奉天宮媽祖也依序為人口、早冬、晚冬、六畜、工業、商業等選出公籤,作為士、農、工、商等行業運勢參考。   圖:翻攝自新港奉天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