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走春去哪裡?辛丑牛年新春,台南市文化局特別於永成戲院規劃一連串的街頭表演藝術演出,大年初一到初五輪番登場。邀請民眾戴上口罩、做好防護,與家人相揪來永成戲院瘋街藝,熱鬧開心過好年。

今年的永成戲院春節活動,初一將由街頭藝術家錢冠宇開春表演,用現代特技與雜耍表現經典Old school馬戲《無懼的手中圈》,精采絕倫的演出絕對讓你驚呼連連。初二由出身臺南的街頭藝人楊元慶接棒演出,楊元慶從14歲開始立志成為溜溜球表演者,曾在法國亞維儂藝術節中演出,這幾年已走訪20幾個國家,更是溜溜球金氏世界紀錄的保持人,當天將帶來最經典的溜溜球表演《讓夢轉動》。

接下來初三還有街頭小太陽-周子益,以幽默喜劇方式與民眾互動,將逗得大家歡笑聲不斷。初四街頭藝術家徐開炫以懷舊遊戲「瑪莉兄弟」為主題,帶領觀眾重返兒時回憶。初五則是邀請廣受好評的錢冠宇再次登台耍藝。如此豐富多元的街藝表演,全程戴著口罩也要看,絕對不容錯過。

因應防疫期間,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大型活動五大防疫原則,觀賞永成戲院瘋街藝演出,請民眾須於活動現場掃描QR-code線上或紙本填寫實聯制資訊,並進行體溫量測後才能入場;活動期間亦請民眾全程配戴口罩,室內並禁止飲食。文化局並將視現場情況進行室內觀眾總量限制,也籲請前來參加的朋友務必配合以上防疫措施,保障你我健康,安心過好年。

文化局也提供北台南走春一日行程建議,好玩好拍全都有。上午可以先到六甲與夢幻的落羽松合影,並造訪柳營劉啟祥美術紀念館西洋樓,下午前往柳營吳晉淮音樂紀念館,在精緻三合院中欣賞美好音樂,再到鹽水永成戲院瘋街頭藝人表演,為美好的一天畫下完美的句點。

永成戲院瘋街藝

時間:2/12-16(初一至初五)每日場次:15:00、16:30、18:00

2/12(初一)《無懼的手中圈》演出者:錢冠宇

2/13(初二)《讓夢轉動》演出者:楊元慶

2/14(初三)《莫忘初衷》演出者:周子益

2/15(初四)《Mario Game Time》演出者:徐開炫

2/16(初五) 《無懼的手中圈》演出者:錢冠宇

初四街頭藝術家徐開炫以懷舊遊戲「瑪莉兄弟」為主題,帶領觀眾重返兒時回憶。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