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主持防疫專案會議表示,隨著部桃回溯專案採檢全數完成,代表事件初步已畫下句號,醫護人員也已完成年後營運準備工作,民眾對桃園的旅遊信心也逐步恢復。

鄭文燦表示,過年期間特別到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視察,部桃已完成年後營運的準備工作,春節留守約1/10醫護人力對回到工作崗位非常有信心與期待。部桃回溯專案採檢3423人已全數完成,兩個集中檢疫所已撤除,代表部桃專案告一個段落。

鄭文燦說,春節期間到部桃視察,還有部分急門診及住院病患在部桃過年,隨著採檢全數完成,他認為部桃事件初步已畫下句號,部桃同仁正積極準備,期待回到熟悉的工作崗位,他預計19日到部桃視察了解年後恢復營運的情況。

鄭文燦指出,目前全市居家隔離人數只剩7人,在春節之後防疫安全應該可達標,旅遊的信心也恢復了,桃園市20個景點過年後確實慢慢湧現人潮,希望民眾多利用「桃園智慧遊」APP,事先查看每個景點的人流狀況,方便大家安排交通路線。

另外,鄭文燦表示,由於學校開學由18日延長到22日,桃園有285公頃有機蔬菜產地,供應給桃園、新北以及台北地區。為照顧農民,農業局從17日開始推出有機蔬菜箱訂購,每個蔬菜箱5公斤重內有10包不同蔬菜,只要新台幣380元,歡迎民眾打電話到農業局或在官網下訂,以行動力挺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