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春好運旺旺來!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營造友善寵物空間,17座寵物公園年假期不僅都開放寵物進入,更提供寵物附加服務,設置狗狗專屬的翹翹板、跳輪胎、波浪橋遊樂運動設施、繫狗用柱子、休憩區及免費狗便袋等,歡迎飼主帶家中毛寶貝們來走春、跑跳碰,認識新朋友。

新北市動保處楊淑方說,新北市營造友善寵物空間,主要包含推廣友善店家、遊樂地點、公共場所、交通設施等,除讓寵物能進入外,也有提供寵物週邊服務。過年期間新北市動物之家、寵物運動公園仍開放,希望毛寶貝們在過年享受大餐後,也能多運動、少負擔。

她說,新北市因應都會地區居住環境型態,提供毛寶貝無拘無束的奔馳活動場域,分別有板橋動物之家、中和動物之家、蘆洲蘆堤寵物公園、永和綠寶石寵物公園、板橋華江寵物公園、中和四號寵物公園、新店陽光公園、中和民有公園、林口力行寵物公園、新店寵物親情公園、林口松柏滯洪池公園、三重寵物公園、浮洲橋寵物公園、永和區仁愛公園、新店區交通公園、新店區馬公友宜運動公園、新店區太平運動公園等17座寵物公園,提供飼主與狗貓更多戶外活動空間。

楊淑方也提醒,防疫期間帶毛寶貝出門散心,可選擇空曠的戶外、除可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外,更可以與毛寶貝一起自由自在的奔跑玩耍,享受跟毛寶貝一起互動樂趣,絕對是過年期間最棒的選擇。過年期間若逢低溫寒冷,外出時讓寵物穿新裝,不但能達到保暖的效果,也可增添毛寶貝自信心。

此外,飼主及寵物務必遵守「出門用牽繩、疫苗要施打、隨手作清理、寵物要登記及禮貌不吵鬧」為毛寶貝爭取更多友善空間與服務;新北市近年來致力於建置更多友善寵物相關的軟硬體設施,使寵物友善服務內容更加完善,歡迎有意願加入提供動物友善空間及寵物周邊服務的餐飲店、遊樂地點、公共場所、交通等業者,可接洽動保處聯繫取得寵物友善標章,一同合作營造友善寵物好去處,動保處將擇期公布友善寵物店家相關資訊。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推廣友善寵物空間也是動保政策致力推廣的一環,使新北市動物友善城市設施及服務內容更加完善,寵物友善空間除了開放寵物進入,更提供寵物遊樂設施及毛寶貝玩耍、飼主打卡、拍照好去處等周邊服務,新北市17座寵物公園提供市民朋友及家中寵物更多去處,營造新北市成為人與動物和諧友善共存的城市,新春期間歡迎毛寶貝們穿新衣,到新北走春趣!

新北市寵物公園提供飼主與狗戶外活動休憩空間。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寵物公園遊樂設施種類繁多。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營造寵物友善環境。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呼籲寵物禮貌公約「出門用牽繩」。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